西藏對我來說是個陌生的國家,至於美食我更是從未見識過,以牛、羊為主的料理,很愛加牛奶、優格、起司來調味,想不到這不曾嚐過的料理,還頗合我的口味呢!

 
 100元牛肉湯餃
 八大顆夠份量且Q勁十足的餃子,裡頭藏的牛肉全是瘦肉,白色的湯汁原來是加了鮮奶的緣故,讓湯頭更增淡淡奶香,或許是加了香菜的關係,湯喝起來有客家湯圓的錯覺,我想應該挺合台灣人的口味吧!
  

130元藏式洋芋燉羊肉飯
 帶骨牛小排,不敢吃羊肉的我還是嚐了一口,羊肉燉得真棒,Q勁十足,尤其是那層皮,愛吃羊肉的人應該會愛死這種口感吧?!裡頭還有洋芋和粉絲,聽說西藏料理也很愛加入粉絲這種玩意兒,真妙!

50元飛碟炸肉餅
 討喜的外型,肉餡的原汁原味不僅看得到也吃得到,裡頭包的牛肉全是瘦肉,敢吃辣的人建議可以跟老闆要他們的”超辣”辣椒醬,真的很辣,不加防腐劑,每天現做的喔!

 80元糌粑
 這是西藏人三餐吃的「飯」唷!酥油加上青稞粉就能捏出長條狀的糌粑,老闆曾經讓客人自行DIY,但常因比例不對而搞砸,果然還是需要經驗的!糌粑吃起來就是榖類的味道,有股麵茶的香味,咬一口放入嘴中顯得有點乾,感覺隨時都會噎到,所以當地人都是配著湯類的料理一起食用。

 
40元酥油茶(一壺120元)
來到這裡一定要點杯傳說中的酥油茶,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都沒嚐過,高山茶加上酥油再加上奶及鹽,原本以為喝起來會很濃稠,實際上是一點也不會,鹹鹹香香的,在當地是當水喝,微鹹口味的水,真是夠特別的!

異國風味十足的小包廂
 感覺很讚喔!5人以上可預約喔!

 

 

 藏味館
台北市浦城街13巷18-1號
02-23620211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ovv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