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2999_nEO_IMG.jpg
結過婚的人應該都很熟悉了.
我也是在籌備婚禮時才知道有帶路雞這種東西

不過說法也滿多種的
大家可以參考看看

以前農業時代結婚時是活的公雞+母雞
跟著新娘回夫家,養在夫家,下越多蛋越好....表示多子多孫
現在都以假雞代替
迎娶至夫家時,由媒人或陪嫁提
進新房
讓夫妻倆有"好起家"(台語)的吉兆
也有讓新娘記得回娘家的路的意思
所以這種禮俗物是不可轉送的.

DSC_3000_nEO_IMG.jpg
在一般禮俗專賣店都有賣塑膠的帶路雞
有大有小,依材質或豪華程度等
價格從幾百塊到幾千塊都有
(現在很多按一下還會有公雞叫的聲音呢!)

不過我實在不愛那種帶路雞啊..
因為我覺得很醜..(個人主觀意見)
更不想放在房間裡..

很多傳統禮俗其實能省略我們就盡量省略
但我媽說帶路雞是需要的,
叫我去買醜醜的帶路雞
(看來是無法省略了)
花個幾百塊就解決了..

但我實在不願"屈服"啊.....
親手DIY了我的帶路雞 ( 還說服了家人..)
有種很機車但又很可愛的fu...
我非常喜歡啊!
還有用透明帶包裝起來,所以也不怕髒..
大家也都覺得很特別
當天的吸睛指數百分百...哈哈...  
(-->又一不正經之作)

現在放房間當擺飾品,也是超可愛的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ovv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