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O_IMG_04470015.jpg
起了一大早...
要趕搭九點的船班前往座間味島~
這是趟怎麼想都想不到的幸運旅程的開始.... 除了....
nEO_IMG_04450034.jpg
Oranjour的自助式早餐 ,不大的用餐空間,東西簡單也不算多... 可能是淡季+平日的關係,多了份悠閒~nEO_IMG_04450036.jpg
準備來去搭船囉!   住Oranjour的好處就是, 要搭船的泊港就在旁邊而已喔!!!
買了來回座間味島的快速船船票後(日幣5970/人) 再走向北岸搭船
照片裡的船是中途有停靠阿嘉島的慢速船,需行駛兩小時,我們搭的快速船只要一小時喔!
nEO_IMG_04450035.jpgnEO_IMG_04450037.jpg
上船囉!!!!鳥人也出現了!!!!  會暈船的小丸..坐船一定是要坐露天的啦!nEO_IMG_04450038.jpgnEO_IMG_04360002.jpg
他們是要去座間味水電工的哩~~~
nEO_IMG_04360003.jpgnEO_IMG_04360005.jpgnEO_IMG_04360006.jpg
今天的陽光真的好強啊!!!! 看著四袋蘋果的氣象預報,接下來的天氣都會是晴天唷!
在拍完這張"頭又大"後...... 我就被上下左右搖晃的船給嚇到了....(-->俗辣代表)
坐在地上死命的抓著欄杆...也覺得有一點兒不蘇湖~

不過中途有人跑上來指著海的一邊,原來看見鯨魚了!! 
我虛弱的站了起來看,真的耶!!!  我們好幸運喔!!!!  

漫長的一個小時....最後船準備停靠時
我發覺不太對勁, 顧不得一旁有人在拍照, 
頭向船外一伸,口一開... 沒想到.....早餐全部就那麼自然的霹嚦啪啦餵魚了....
(在吐的同時,我最怕的是旁邊那位站在順風拍照的人...會........ >"<)

總之.......我在座間味獻出了我的暈船初體驗....  (掩面~太丟人了..)
nEO_IMG_04360007.jpg
吐完後有種輕飄飄的快感.....
那會暈船的小丸呢?!  原本沒有要吐的他,在看到我吐了之後,下船後也去催吐了...XDDD
nEO_IMG_04360008.jpg
當地島民正在熱情的送別中 ^^  看到如此美麗的海和他們的熱情,讓我更期待這個小島了nEO_IMG_04360009.jpg
徒步來到民宿囉! 當初找民宿找得好辛苦,因為台灣的遊記很少民宿的資料耶!
我來造逼大家了! 有人想來玩的話,可以參考這個網頁 --
http://www.kerama.in/zamami-top.html
我們住的是Nakayamagwa,是比較便宜的民宿 , 一人日幣3000 (http://nakayamagwa.com/)
會找到這邊是因為收尋到國外網站,是國外背包客票選第一的座間味民宿喔!  
 
nEO_IMG_IMG_9498.jpg
是傳統和式的塌塌米房耶!!!  隔音好不好呢?我想是完全無隔音可言..哈!  衛浴都是共用的喔!   
不過整體環境很不錯!! 也很乾淨~~難怪歪國背包客那麼推薦~~^^     (圖示為 剛吐完輕全身飄飄的我)

還有,剛才check in時,一位新加坡的女生幫忙民宿主人翻譯讓我們知道,
下午一點時他們島有個習俗活動, 要去的話,就在地圖上的某間店集合~
nEO_IMG_04360010.jpg 
休息了一下 .也已經中午時間囉!  飛丸整裝再出發~~~
nEO_IMG_04360011.jpg
島上唯一的加油站  , 真的很酷吧!!!
nEO_IMG_04360012.jpg
警察局也好可愛~~^^ 
nEO_IMG_04360016.jpgnEO_IMG_04360013.jpg
島上最大的雜貨店~  我們中餐就在這裡解決了~  (店家下午休息喔~ 因為節日的關係)
買了麵包.飯團.飲料和暈船藥 , 坐在店前面享用.... (剛吐完輕飄飄..XD)
吃到一半,圖中的雜貨店老闆突然向我們"搭訕"  ,但我們完全聽不懂~~ 直想他認錯人了~ 
總之就是一陣莫明奇妙, "多國語言"+"手語"穿插了好一會兒後...
接著.... 我們就...
nEO_IMG_04360017.jpg
這樣上了他的車...也上了他們的船~~~~~   (很容易被載去賣的感覺..:P)nEO_IMG_04360018.jpg
後來才知道, 是民宿主人請他來帶我們的~ 但...怎麼會知道我們坐在雜貨店門口呢~~
我想4月淡季真的沒什麼觀光客, 要找兩個什麼都聽不懂的台灣人應該很容易... XD
nEO_IMG_04360019.jpg
不到五分鐘,我們來到了對岸的無人小島~nEO_IMG_04360020.jpg
海水真的超美啊~~~!_!nEO_IMG_04360021.jpg
不得不說老闆人真的無敵好!! (暫時就稱他作老闆)
我們兩個什麼都聽不懂,他還是很有耐心,而且很熱心的努力解釋給我們聽
(換作別人,應該不想自討苦吃,對飛丸彈琴)
nEO_IMG_04360022.jpgnEO_IMG_04360023.jpg
nEO_IMG_04360025.jpg
有的島民早到囉! 我們一起在這可遮陽的地方,享用起他們的傳統食物,點心...nEO_IMG_04360024.jpg
老闆很熱情的一直叫我們盡量吃~~  !_! 看來,昨天在市場裡看到的傳統食物,這裡都有了!!!

接著...他們一個個拿著工具就下海去了!
nEO_IMG_04360027.jpg
瞧~~~~海水有夠乾淨,能見度高到驚人!!!!
nEO_IMG_IMG_9575.jpg
藍色小魚~~~~ 大驚!!!!nEO_IMG_04360028.jpgnEO_IMG_04360030.jpg
藍色海星~~  再大驚!!!!nEO_IMG_04360031.jpgnEO_IMG_04360032.jpg
大家都在認真的撿拾一種貝類~
回台上網才知道, 原來(農曆3月3日)這一天是他們的"退潮祭" 
這一天
是一年當 中潮水退到最低點的時候,所以平時看不到的珊瑚礁群 ,這一天會露出海面
(--> 難怪老闆那時一直問我有沒有看到很多顏色的珊瑚礁.....當時我沒聽懂...>"<  殘念~)
而女人們就是去撿拾潮退的貝類帶回家料理
島民們也在這一天祈求漁獲豐收,航海平安,是島的重要盛事喔!!  
(p.s 和日本本島不一樣,沖繩有在過舊曆的喔!!!  "很台"事蹟+1)
nEO_IMG_IMG_9594.jpg
熱情的老闆請他兒子?幫我們拍的合照!nEO_IMG_IMG_9596.jpg
哈~~~老闆真的太可愛了啦!!!!!..... (大心)  在等船時,老闆還埋頭找了一堆漂亮的貝殼送我耶!!!
實在很難表達我們深深的謝意和感動!!...已經到了想掏心掏肺出來給他看了.....唉~~~語言真的是很大的障礙~
之後要找會日文的朋友幫我們翻譯一下~~~ 寫封信把我們的感謝之意寄到座間味給他~ 順便附上我們的照片..呵^^
nEO_IMG_04360033.jpg
原本以為活動就這樣結束了....坐船回來時, 老闆示意要我們"change"到另外一艘船
天啊!!!!!!   重頭戲來了~~~
上船的那一刻, 都快噴淚了...心裡直想我們真的可以像拖油瓶這樣一路跟著他們嗎? 

nEO_IMG_04360034.jpg
一切在我們看來都是如此新鮮.有趣 !!  縱使不知道下一刻會發生什麼事~
大家就跟著照片一同想像吧!
nEO_IMG_04360037.jpgnEO_IMG_04360038.jpgnEO_IMG_04360039.jpgnEO_IMG_04470001.jpgnEO_IMG_04470003.jpgnEO_IMG_04470005.jpgnEO_IMG_04470006.jpgnEO_IMG_04470007.jpgnEO_IMG_04470009.jpgnEO_IMG_04470010.jpgnEO_IMG_04470011.jpg
哈哈哈~ 就在有人拿出了一堆"有的沒的" 玩意兒後... "青蛙丸"出現囉....!!!!!!!nEO_IMG_04470012.jpgnEO_IMG_04470013.jpgnEO_IMG_04470014.jpgnEO_IMG_04470015.jpgnEO_IMG_04470017.jpgnEO_IMG_04470018.jpg
nEO_IMG_04470023.jpg
島上家家戶戶的大船,小船都出動囉!!!!
有秩序的依序繞著無人島~ 而且我們這艘船分明是"島上大戶"的高級船
不只佈置用心,"樓上"還有現場"三線樂團"live演出, 
唱歌的唱歌,跳舞的跳舞,搞怪的搞怪.........  真的太high了!!!!!!
nEO_IMG_04470025.jpg
至今仍念念不忘那熱情的傳統曲調和很有沖繩味的隨性舞蹈nEO_IMG_IMG_9706.jpg
太機車了...XDD
nEO_IMG_04470019.jpg
nEO_IMG_04470021.jpg
努力了好久,這女孩兒終於被我"感化"了...
nEO_IMG_04470020.jpg
活動持續了好久...接著大家就緩緩的要回岸邊囉!nEO_IMG_04470022.jpg
看熱鬧的人們~~


nEO_IMG_IMG_9713.jpg
噗呲~ 大家都玩開了~~~

這個下午真的令我們永生難忘
沒想到誤打誤撞的就參加了他們一年一度的祭典盛事
也讓我們更喜歡這個純樸.熱情有活力的小島啦!!!!
真想大喊~~真的太好玩了~!!!! 我們真的太幸運了!!!!!

(圖文太多, 請期待下集吧~~)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延伸閱讀: 
小丸--[散個步] 沖繩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oovv1107 的頭像
oovv1107

飛飛‧玩襪娃

oovv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