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O_IMG_IMG_9744.jpg
已經快兩個月了,  
其實很久前就有想過這個問題, 但總是不了了之...
畢竟一般人的觀念公狗的結紮本來不像母狗來得必要
不過在深思熟慮後, 決定把扛巴爹帶去結紮

話說得簡單,  其實每天都在掙札, 日子越近越是如此
還得被莫明的"男人同理心" 打壓....
被一些經驗威脅 , (網路上有人的狗結紮後就變完全不一樣的可怕狗)
也會不時回憶起皮皮結紮時,一打麻醉時我眼淚就掉了的情境
搞得我好像是"最毒婦人心"一樣...... 我壓力也很大耶...


因為沒打算讓扛巴爹生baby了...
還有希望沒事別再去招惹"黑狗"   (都打輸)
以及避免年老不必要的疾病,
還是做了這個決定囉! 

老實說, 到了醫院我們還有想臨陣脫逃的想法 
在醫生的建議下, 還是一樣進行手術了.
而我們也請醫生順便幫扛巴爹洗牙和剪指甲 (麻藥未退前)

果然, 在打了麻醉後 , 我眼淚又掉了下來, 就趕緊離開現場了......

nEO_IMG_IMG_9746.jpg

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回到家 , 跟之前送皮皮去醫院的感覺很像
我和小丸一整個相對無言
於是開始"反常"在家裡大掃除... 連窗戶這種只有過年才會清洗的工作, 我都做了....

幾小時後, 突然接到醫生的來電 
我只能說....在這種時刻又接到電話真的很可怕!!!

果然不妙, 
醫生 : 扛巴爹是第一次打麻藥嗎?
丸 : 對啊
醫生:剛才在過程中有發生癲癇 ,已經即時吃藥控制住了!  你們等五點麻藥退了再來帶牠


好吧, 接著又更相對無言了....
"早知道就不帶扛巴爹去結紮就好了" 的想法又一直在心中浮現...
但免不了一定是拿起電腦開始搜尋 "狗狗 癲癇 "........


關鍵時刻時間總是過得很慢....
終於,時間一到,我們立刻衝去醫院接扛巴爹回家
看著牠虛弱的被抱出來, 見到我們居然一點高興也沒有... 
(當時真是,第一個感覺就是,牠該不會像網路上那隻狗一樣不認主人了吧....)
抱著牠感受到牠全身還在抖  


接著就是一連串關於癲癇的討論
醫生說發生癲癇的情況太多太多了...
有可能是本身體質, 過度緊張害怕, 對麻藥過敏......等等......
血液檢查也檢查不出來..
只交待我們下次如果要打麻藥, 麻煩先告訴醫師曾有這樣的情況發生
他們才能夠有心理準備

nEO_IMG_IMG_9750.jpg
帶著碗公扛回家的第一晚...
看著虛弱的扛巴爹, 要坐也不是,要躺也不是...
我們倆又繼續相對無言.......  (自己又默默的很後悔做了這個決定)

nEO_IMG_IMG_9754.jpg
到了第二天, 扛巴爹對食物有小小反應了, 於是開始慢慢給食...
(恢復了一點, 我整個內心在放煙火,但又不敢驚動牠...)
nEO_IMG_IMG_9760.jpg
真的是瘦到不成人型了這傢伙....      (很像某種生物...)

nEO_IMG_IMG_9758.jpg
後來奇蹟似的已經可以"青蛙腿"了....
看來傷口應該好不少了.....

nEO_IMG_IMG_9736.jpg
也能凹嗚了~~~

大致上前幾天牠都很乖的待在房間裡....

IMG_9775.jpg
某日我門沒關好, 牠居然自己戴著大碗公從二樓下來  (也太危險了吧..)
晚上回家一進門看見一個碗公頭躲在桌子下, 真是嚇死我了.... 

IMG_9765.jpg
果然這是牠很愛的位置啊...
不過卡著個大碗公, 進出很不方便, 看到牠想盡辦法進去的樣子, 很好笑
出來時, 牠居然會用"倒退嚕"的方式出來耶, 這也太聰明了吧..

nEO_IMG_IMG_9777.jpg

nEO_IMG_IMG_9783.jpg
總覺得回想起來, 寫著文章還心有餘悸....
沒想到結個紮也要搞得這麼戲劇化...
幸好一切都過去了....扛巴爹又是活跳跳的一尾活狗了...


到目前為止,
結紮對扛巴爹來說, 好像沒有什麼改變耶...
除了尿尿好像可以尿久一點....
穩定度好像有提升一點點...(限在家=.=)
但看到狗還是一樣死命的要追去.... (饒了我吧.~~~)
好吧, 沒有變成另一隻狗我就很開心了.....



不再有蛋蛋的哀傷了, end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ovv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