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O_IMG_07020003.jpg
每年這時候我的生日小旅行, 花蓮好像已成了例行點了
沒辦法, 總覺得至少要到花蓮才有放鬆渡假的感覺....
記得去年在市區已經繞到沒地方去了, 這次我們就往南移動
安排了  光復->豐濱->瑞穗->光復   的機車旅行路線
沒錯...就是一個方型的移動...
這可是飛丸"發明"的"冷門路線"喔..

nEO_IMG_07020004.jpg
每次到花蓮, 一定得經歷一番清晨六點的搶車票大戰
可惜沒搶到理想的車次.... 
跟著整車廂的韓國阿珠媽一起到了花蓮後, 很順利的趕上一班"普快車"
記得我們以前叫" 平快車", 有朋友說我們很幸運的搭到了俗稱白鐵仔的光華號 
這我就沒研究了, 只知道在這次的小旅行, 這班車來得正是時候 , 真是太適合我們了!
nEO_IMG_07020005.jpg
趁著火車停止時, 迅速拍了一張....

nEO_IMG_IMG_2239.jpg
可惜扛巴爹不能一起來..
那就襪娃版的代替囉!
nEO_IMG_07020006.jpg
推開窗子, 在太陽溫暖的照射下,吹著涼風, 跟著火車緩慢的前進.....
沿途只見越來越人煙稀少, 嗯~ 很好!  這也是我們想要的~
 一個小時後, 終於到了光復

也已經快一點囉! 

在車站外租了三天的機車, 原本以為會比較貴,沒想到居然和花蓮市一樣價錢哩! 
不過這裡的租車店沒有提供地圖,所以大家要記得自備喔!  (我們都靠手機)
nEO_IMG_IMG_2269.jpg
在"美食方面"作好一切萬全準備的我
在網路上看到,讓期待很久的"極品牛肉麵" , 沒想到居然早就倒了... (大驚)
另一間 " 我的咖啡" , 居然臨時公休兩天.....   
結果, 只好在街上隨便找一間小吃店囉....   (話說, 街上也沒幾間店)
牛肉麵湯頭很特別,居然是沙茶口味的哩! 

nEO_IMG_07020009.jpg
填飽肚子後, 準備check in
光復的民宿真的很少, 尤其要找比較不"俗氣"的...
幸好給我找到了這間 " 甜蜜家 101" , (假日$2100)
雖然建築物外觀很一般,
但, 庭院小花園和內部裝設全都走鄉村風格唷!
大部份木製品,全都是男.女主人親手製作的 

因為時間還沒到,原本只想先放行李,
結果男主人很好心的就先讓我們進房啦~
果然, 房間讓我們好喜歡
就先在裡頭按不停啦~~~

nEO_IMG_07020010.jpgnEO_IMG_07020008.jpg

nEO_IMG_07020011.jpg

nEO_IMG_07020012.jpg
這間雙人房是鵝黃色調,很清爽~
值得一提的是, 浴室空間很大又很乾淨喔~~~
整個就是舒服啦~~~~!!!   
找到喜歡的民宿, 整趟旅程就是大加分! 

是說, 也該來去外頭晃晃囉!

nEO_IMG_IMG_2336.jpg
往鳯林的方前向進....
今天天氣溫度剛剛好, 騎著車兜風,實在太棒了!

nEO_IMG_07020014.jpg
其實原本要去林田山的, (後來才知道早就騎過頭了)
在台九線看到了菸樓的指標,就順勢騎了過去,   
日本統治時期,這裡可是菸草種植,製作的地方...

nEO_IMG_07020015.jpg

nEO_IMG_07020016.jpg
另一棟大菸樓

nEO_IMG_07020017.jpg
這樣悠靜的小街道~~~ 一整個很自在!

nEO_IMG_07020018.jpg
問了路才發現,我們早過頭了, 林田山離光復好近吶...
於是又回頭,看到有名的滿妹豬腳就知道林田山要到了!

一路上越騎越有遠離塵囂的感覺..
好喜歡這段路的感覺, 左右都是山, 感覺特別地寧靜
也在路上看到了這一大片美麗的芒草


只可惜, 遊覽車一來, 整個破壞了這氛圍啊~

nEO_IMG_07020019.jpg

nEO_IMG_07020020.jpg
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
曾是因木材而繁華的小山城
現在是台灣遺留下來最具特色的伐木據點
進入園區猶如進入了另一個時空, 難怪吸引不少觀光團

nEO_IMG_07020021.jpg
走著走著, 趁著天還沒黑,又往鳯林市區前進囉!  ( 一直在走重覆的路..XD)

nEO_IMG_IMG_2424.jpg
有名的明新冰菓店
沒吃冰,看到很多人點檸檬汁,所以我們也買了大杯的檸檬汁 $50
看到老闆將檸檬連皮一起下去果汁機裡打, 濾渣後再加上另外準備好的檸檬水
嗯, 第一次喝到這樣特別的檸檬汁, 果然帶著點皮的苦味呢! 

nEO_IMG_IMG_2425.jpg
韭菜臭豆腐
這也是很特別哩, 因為等等還想吃別的,所以只點了六塊嚐鮮  $ 60
大把的韭菜就這樣舖在上面
原本以為會滿口韭菜的生腥味, 沒想到居然不會耶!  總覺得吃不出什麼韭菜味,
配上醬汁, 整體口味還滿清淡的~ 

nEO_IMG_IMG_2427.jpg
聽說這裡手工炒的花生很厲害,
我們也來到了"美好花生" , 原本只是想買買伴手禮
沒想到, 居然在這裡泡茶聊天坐了兩個半小時...  (主要是我們也沒安排行程)
鍾爸鍾媽真的超級好客的.... 我最愛這樣親切的長輩了~ (溫暖)

nEO_IMG_IMG_2434.jpg 
嘉年華麵包店
小丸說印象中這間有厲害的麵包,但他忘了是什麼... 好像是海綿蛋糕..
結果找了找都找不到.....後來買了這個他覺得應該是有名的蛋糕....
(類似北海道戚風蛋糕,  但和均鎂的不太一樣....也滿好吃的,但我忘了味道了)...
後來上網查才知道,原來這家的 "韓國麵包"很不錯喔, 大家下次來可以幫我吃一下...

原本要吃葛蘿推的可口飯店什錦麵, 不過時間晚了已經關店了...  (在美好花生待太久了...) 
(好吧,真是有始有終, 今天口袋名單的美食,都沒吃到....)

nEO_IMG_IMG_2436.jpg
鍾爸說每週六有夜市, 所以我們也來逛一下, 吃吃小吃~~ 
夜市攤位不算少,不過第一次逛人這麼少的夜市啊...
嗯! 夜市人都不多了, 就算到了週末, 鳯林街上的人更少了...

nEO_IMG_IMG_2439.jpg
回民宿前, 在光復街頭買個宵夜....
生意還挺好的說.... 
但.....不好吃啊...好油好油....

nEO_IMG_IMG_2453.jpg
今晚入住的就只有我們一組客人喔!!
客廳也是好舒服~~ 
我們獨享啦~~~
大家晚安囉!



(待續 ... 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延伸閱讀:
小丸 -- [跟妳一起去旅行] 花蓮_Day1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明新冰果店    花蓮縣鳯林鎮新生街26

韭菜臭豆腐    花蓮縣鳯林鎮中正路二段 (鳯林國小斜對面)
鍾媽媽美好花生
 
   花蓮縣鳳林鎮中和路142
嘉年華麵包店   花蓮縣鳯林鎮中山路1號


民宿:
 甜蜜家 101
   花蓮縣光復鄉大平村6鄰自強路101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飛 : Nikon EM+Kodak 250D 
丸 : 5D2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oovv1107 的頭像
oovv1107

飛飛‧玩襪娃

oovv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6)

發表留言
  • boom0409
  • 好懷念平快車,我搭了五年的台北-宜蘭
    每次假日要回學校省錢就搭平快,很懷念過山洞那種燒油的味,雖然很臭
    很懷念可以開窗戶,風吹風吹 冬天大家就窩著睡著了!!
    後來我想搭平快車走東部到宜蘭都沒了,改電聯車
    沒想到花蓮還有,妳們太幸運了^^
  • 哇..五年耶... 好辛苦喔..
    現在真的很難坐到平快車耶...想想也覺得很lucky...^^

    oovv1107 於 2011/11/15 13:16 回覆

  • Eve
  • 不規劃行程的旅行也很讚啊~~
  • 是啊是啊..大目標出來就可以...
    再加上...."美食導向"..就更棒了.. (誤)

    oovv1107 於 2011/11/15 13:16 回覆

  • minikc888
  • 林田山 我好愛 走在那片山裡 吸取日月精華 我彷彿是仙女了(吸~)
    花蓮好山好水 真的是個好所在
  • 哈哈....在那片芒草那,小丸幫我拍了不少照片, 我當時也說出了"仙女"兩個字耶....
    好巧啊.... XDDDDDDD

    oovv1107 於 2011/11/15 13:17 回覆

  • 悄悄話
  • leowong2
  • 就是最喜歡飛飛的遊記了!!^^
    好喜歡這卷底片的色調呀~好清新~又帶點復古~

    每年你們的生日旅行都很棒~~每次都很期待遊記呀。希望這次小丸能夠順利買照片貼完XD哈~

    花蓮的房子蠻日式風的~有機會一定要去拍拍看~
    那就繼續期待待續囉~
  • 嘻~~~~ 感謝阿餅這忠實粉絲啊.....(扛巴爹親一下...)
    電影底片真的不是蓋的....我也好愛這色調...
    阿餅你一定也會跟我們一樣喜歡花蓮的啦.... 走吧, 下次就來去東部渡假~~~~~

    小丸...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有空整理"我的寫真"哩..哈....

    oovv1107 於 2011/11/15 13:21 回覆

  • Benshin
  • 好棒,
    電影底片超有fu的啦~
    這次的花蓮郊區旅行,
    真的是又看到不一樣的花蓮,
    更加悠閒了..
    很喜歡啊!
  • 對啊....超愛郊區的啦... 下次要挑戰更郊區..XDDD
    果然還是人少的地方適合我們~~~~ (吹口哨)

    oovv1107 於 2011/11/15 13:22 回覆

  • springching
  • 我好喜歡飛飛的生日小旅行
    照片淡淡的,文字淡淡的,但是人情味及溫暖卻是滿滿的。

    尤其是飛飛眼中的小丸~好有愛意喔!^^
  • 呵..總是很白話的描述....:PPPP 不過都是發自內心啊!
    (老天啊...請賜給我多一點文采)

    oovv1107 於 2011/11/15 13:23 回覆

  • 藍
  • 怎麼妳們的小旅行都這麼棒啊!!!!T.T
    而且飛飛的照片越拍越棒了
    看到都上癮了!!
    還要還要><
  • 噗...才第一天哩... 還有更棒的... XDD

    oovv1107 於 2011/11/15 13:24 回覆

  • 藍
  • 回家又忍不住再看一次:P
    話說那個林田山
    一直都是我超想去的地方啊T~T
  • 林田山很紅哩....
    走走拍拍還不錯....
    但我真的很愛入口前的景色啊...太舒服了~ (沒有遊覽車的前提下..=.=)

    oovv1107 於 2011/11/15 13:27 回覆

  • 悄悄話
  • 藍
  • 說好的DAY 2 呢><
  • 在寫了在寫了..@@"

    oovv1107 於 2011/11/18 15:23 回覆

  • jian
  • hi!飛飛!第一次留言哈哈!!
    美好花生是我大學的一位攝影老師家開的耶!!
    也就是你照片中鍾爸爸的兒子啦!超酷的!!
  • 哈哈....
    其實鍾爸鍾媽也有跟我們聊到他的兒子們....
    都是厲害的藝術家呢...^^
    好巧,居然是你的老師..

    oovv1107 於 2011/11/19 11:07 回覆

  • m555515
  • 哇哇哇哇哇
    飛飛
    鳳林是我從小長大的家鄉耶
    現在在台中念書
    看到妳的照片讓我想家了:D
    嘉年華麵包店對面的"琴韻泡沫站"就是我的家
    可口什錦麵沒吃到超級可惜的拉
    超讚的
    是我從小吃到大的美味喔
    下次如果有機會再去鳳林
    還有很多好吃的以及許多私房景點喔

    我超喜歡我的家鄉:D
  • 哈..真的喔!!!!
    我很喜歡這些地方, 沒有過多的人群,很舒服!
    因為第一次去鳯林,所以只能走觀光客路線..呵.
    下次要再去的話, 再好好請教你...畢竟在地人推薦的一定更讚啦!

    oovv1107 於 2011/11/23 17:10 回覆

  • chinling0419
  • 飛飛……下次再來一定要跟我說啦!^^
    我來帶你們去玩嘛~~~~
  • 哈哈。想說這次我們不在花蓮市區了說。。。。 :P

    oovv1107 於 2011/12/06 11:47 回覆

  • 時間的旅行熊
  • 嘉年華的韓國麵包下午三點出爐,如果晚一點去就已銷售一空囉!!每次..開車經過鳳林時都要繞進去碰碰
    運氣,呵呵....
  • 果然果然~~~
    好吧,那這樣也就沒那麼遺憾了,因為我們那麼晚也買不到了。。哈哈~ 
    被你這麼一說,好想吃啊~~~

    oovv1107 於 2011/12/06 11:47 回覆

  • 悄悄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