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O_IMG_DSCF0322.jpg

這幾年開始
每到夏天,手指就會出現莫明的小水泡  (一度以為我得了"香港手")
會癢然後忍不住抓破
於是手指就到處都乾燥.脫皮
雖然我的手是粗工手..但因此更是醜到不行 

後來發現身旁的人好像不少人有這種"症狀"
一般都出現在下肢末端,例如":手指、腳趾

看了皮膚科才知道這叫做"汗皰疹"
不過看過皮膚科的都知道...
皮膚科醫生看診速度之快...

前幾天的自由時報看到了這篇文章
"濕熱體質 易生汗皰疹"     文/陳宥任

才真正了解汗皰疹


截取了一些內容
給有同樣困擾的你"參考"!!

汗皰疹:濕疹的一種,好發於青壯年男女,經常在春夏季(氣候濕熱)發作,且每年定期反覆發作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當情緒壓力或個人免疫功能較差時,容易發作

飲食: 習慣吃烤、炸、冰飲、麵食類居多
生活: 喜歡熬夜、晚睡 、內分泌或免疫功能失調、清潔劑過敏

導致汗皰疹容易上身, 不易根治


1.濕熱體質是因為常吃冰飲.炸辣食物,造成脾胃機能受傷,再加上不愛運動,身體循環差所造成的
    所以要少吃冰飲和重口味食物,多運動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(--> 愛吃重口味+不運動 = 灰灰 )
2. 保持通風, 勿長時間戴手套,少碰清潔劑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(--> 只好當貴婦了..(丟菜瓜布~) .我也是被逼的...)
3.可多吃薏仁湯四神湯保健脾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 (--> 來吃薏仁湯了...)




形成因素我都有...
難怪汗皰疹會找上我...... (真是自作孽啊....)
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ovv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